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修建铁路新线全面助推经济发展

2022-09-28 22: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全线无砟轨道施工28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修建铁路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措施,每一个工程项目都为社会各界所高度关注,特别是在进行到某个重要环节和步骤的时候,都在很大程度上折射出铁路工程建设围绕整体规划的进度,反映出的是层层不断向前发展的铁路建设方向,尽显铁路助力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不但是助推城市规划的重要措施,而且是扩宽经济发展空间的有效渠道,每一条新的铁路线开通运营,都为途经城市带去了极大的机遇和挑战,通过铁路客货运输能够激发城市向前发展的强大活力。

铁路运输的能量是巨大的,正如文中提到的铁路,一旦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对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推进长三角、皖江城市和宁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伴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的逐步实施,全国各地的铁路运输范围会更加宽,人民大众的出行选择会更多,企业货主的合作平台会更广,越来越多的铁路工程项目将为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安全便利畅通的运输服务。(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