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制首孔梁,架设铁路段

2022-09-28 21: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日前,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湛高铁阳江制梁场首孔梁开始预制,正式拉开了广湛铁路六标段的制梁序幕。(南方日报讯9.26)

据了解,广湛高速铁路又称广湛高铁,广州至湛江客运专线,线路起于广州火车站(改建高铁站)引出,沿途经过佛山(改建高铁站)、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站前工程广湛六标段,项目位于阳江市阳东区、江城区、阳西县和阳春市境内,正线长度48.104km。其主要任务为广湛铁路6标段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530孔的预制和架设。制梁场设有11个制梁台座,双线双层存梁台座29个,单线双层存梁台位5个,存梁能力110孔,满足计算最大存梁能力66孔的要求。此次预制的首孔梁为双线32米简支箱梁、重达790.3吨。

六标段工程首孔梁的预制带来了广湛高铁建设的第一步,也让重点路段的铺设有了坚实的支撑基础!整条线路每一个标段的高质量铺设和预制精良,助力沿线发展。铁路建设让多区域的经济融合,获得显著提升,交通运输能力的提升会让人们的生活水平随之提高,走向更好的生活水准。

将来,有了广湛高铁,不仅大大推动粤西地区经济发展也方便了沿线的人民生活。打造粤西两翼沿海经济带高速通道,产业跨区域布局加快缩小粤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落差,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联动发展,提升粤西地区区域经济地位,促进粤西地区经济发展。高铁让整个城市又缩短了距离,人们的交通工具的选择变得更为丰富,也因此能够节省时间处理生活和工作的问题,真正为民生考虑,为乘客服务。高铁的不断建成延伸,是实现人们美好生活的体现,强大的交通网络守卫着一方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