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碗好饭、一个好觉”,让假日出行更精彩

2022-09-28 21: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000万人次,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对客流饱满方向计划增开75.5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要。(中国新闻网)

久违的2022年国庆长假来了,让人们紧张的工作压力和忙碌生活轻松一把,是大多数人对国庆节最大的心理预期,关注天气、关注疫情、关注铁路交通自然成为热门话题,而乘坐高铁长距离出行,依然是许多人的不二选择。

假日选择高铁出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本可以满足。现在高铁的通行能力强,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高铁通行里程已达4万公里。前不久,中国铁路官方晒出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的2021年最新版中国铁路营业线路图。线路图上路网交织、线路密布,如同祖国大地的经络图。如果时间足够的话,超过15万公里的铁路线,可以让你畅游中国。

从今年长三角铁路公布的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得知,从运力保障扩大饱满客流列车开行和适需采取灵活开车的模式来满足假日百姓的出行需求,到疫情防控提醒,以及推出服务项目来看,铁路部门已安排妥当,准备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国庆黄金周推进“一碗好饭、一个好觉”主题服务活动,让旅客在车上不仅能吃好,还能休息好,这让人感到温暖贴心。“一碗好饭,一个好觉”对于旅客的服务需求来说,是大多数人的最佳乘车体验。而鉴于需求不同,有人关注吃饭,有人注重睡觉。旅程劳顿,难免有饥饿和乏困的生理需求,特别是在饥饿时吃不到好食品,在乏累时想休息得不到好环境,是乘车最苦恼的事情。如今,铁路推进“一碗好饭、一个好觉”主题服务活动,是真正切合国庆假日运输市场,乘车旅客所想所需的出行实际,就不知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论如何,百姓愿意铁路出行,无非是能乘上车,服务能否跟得上。而铁路部门,做好乘车与服务是本职工作,推出更多贴合市场的服务产品,持续提升旅客乘车体验,也会让国庆黄金周里的百姓生活更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