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铁路:新疆通往世界的道路

2022-09-28 21: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煊桢

1962年,历经十年的艰苦建设,兰新铁路全线贯通,此后继续向西经过军垦之城石河子、奎屯、博乐,最终抵达边境口岸城市阿拉山口市。以此为依托,兰新铁路又在新疆境内发展出多条支线铁路,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疆有很大的地理优势,充足的阳光给当地的农作物提供了完美的生长条件,比如吐鲁番的葡萄、哈麻瓜等农作物在内地也是大受欢迎的。兰新铁路的建成为当地的农作物的输出提供了更加便利的通道,使新疆与内地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直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虽然国家为修建兰新铁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却完美的实现了“一带一路”的目标,使新疆的经济不在受交通的限制,是新疆的水果走入内地,迈向世界。

兰新铁路的建成在很大程度上也推动了新疆的旅游经济。兰新高铁建成之前,兰新铁路成为许多游客首选的交通方式。新疆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中转站,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而且新疆地域辽阔,而且大部分风景都是自然形成的,随着交通越来越便利,自然而然也吸引了很多内地甚至国外的游客前来参观,直接将新疆大大方方地展示给世界。

兰新铁路作为新疆连接内地的主干道,它完美地实现了它的历史使命。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进行,它将会承担起更多的角色,相信以后它会联通越来越多的地区,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