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创造纪录展现基建硬实力

2022-09-28 2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9月20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精准安装,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南玉铁路百合郁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时速350公里双线无砟轨道钢混结合梁斜拉桥诞生。(中国日报网2022.09.24)

南玉铁路,展示“世界基建狂魔”的强劲实力。南玉高铁所经过地段,地质条件复杂,途径河流、喀斯特地貌,风化花岗岩地层、流砂层等,加上雨水天气、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施工组织难度大。但是工程建设人员,发挥“知苦不畏苦,知难不畏难”的精神,创新工艺方法确保施工质量,突破技术难关,使得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大控制性桥梁之一的百合郁江特大桥是世界同期在建时速350公里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最大跨径斜拉桥,是无砟轨道在大跨度桥梁中的突破。百合郁江特大桥工程的突破性进展,展现了中国铁路作为“世界基建狂魔”的强劲实力,也是无数工程建设者的默默无闻奉献,才有在天南地北、千沟万壑、山高谷深的千差万别的地理环境下,修建起了一条条便民利民出行的“致富线”。

南玉高铁,展现八桂大地原生态最美风景线。南玉高铁将南宁与桂东南城镇群串联起来,使沿线县市级城市加速乡村振兴的致富步伐,助力二三线经济区域走上快速便捷的发展通道。南玉高铁,将为八桂大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如南宁的园艺博览会、“千年古关”昆仑关、大龙湖,贵港桂平西山风景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玉林的鹿峰山风景区和美食,都是旅客们不可错过的必游景点。随着南来北往不同地域、不同文化旅客间的相互交流,给本地人民带来华东和华南等发达地区先进的生产经验和创业模式,让当地人民在技术引进和经贸合作方面拥有更多的机会。

南玉高铁展现了“世界基建狂魔”的硬实力,也将展现八桂大地原生态自然风景的软实力,形成的广昆通道、沿海通道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擘画出一幅的美丽画卷。(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