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再升级,科技助力旅客出行

2022-09-27 11: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落实到方方面面,更好的照顾中老年人和障碍人士,是这几年铁路部门不断升级改造各项服务措施的基本出发点。此次12306网站推出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其实就是保障这一群体的基本出行需求,让智能化、数字化不断大面积覆盖服务领域的大环境下,为这些“非数字化群体”提供更多保障。(摘自:中国铁路)

新升级、新服务。随着铁路快速发展科技融入到了铁路黑科技的服务中,不断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所有服务,皆源自需求声音。此次铁路12306APP的升级,包含字体变大、对比度提高、菜单结构简化、手机读屏与一键拨打订票电话等新功能,这些功能都源自中国铁路对人民群众需求的细致体察与调研汇总,面向老年群体、残障人士等特殊需求提供更加具有温度、更加方便贴心的服务新升级。“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始终把乘客需求放在首位。

每次改版,都有人文关怀心。每次向前,都是为了更好地担当交通职责;每次改版,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此次铁路12306的改版,有效地解决了老年群体“不会用”、残障人士“使用难”等切实的问题,并关注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中国铁路始终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把人文关怀作为铁路综合势能的重要方面。

追求进步,科技传递暖温情。中国铁路12306配备专业科研团队,认真对照国家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指引、结合广大旅客需求来制定技术改造方案,提升功能体验,创新技术支持。中国铁路始终坚持科技惠民、守正创新,不断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发展提高打通技术路径、探索高效方式,持续推动铁路发展的新势能、新动力,传递温情、实现进步。中国铁路12306APP的“改版”背后,是铁路服务的“新升级”,不仅追求服务新高度,更传递铁路暖温度。(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