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加速助推皖南融入长三角

2022-09-27 11: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近日,南昌经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安徽段开始静态验收,标志着该铁路项目正式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中安在线)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基础上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是沟通赣皖两省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约289.8公里,全线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10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千米。其中安徽段约89.6公里,设祁门南、黟县东、黄山北站3座车站。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自2019年5月开工建设,承建单位皖赣铁路安徽有限责任公司科学统筹、协调推进、精准施策,各参建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合理安排,按既定目标优质高效完成桥梁、路基、隧道、铺轨、站房、四电等工程的建设施工任务。

昌景黄高铁为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对轨道线路要求很高。今年5月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工务段成立昌景黄高铁精调介入工作组,专职负责线桥设备施工监督、问题销号确认、钢轨探伤及线路道岔精调等工作。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突破,对加速皖南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促进沿线优势旅游资源的开发具有积极意义。(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