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铁路初步设计批复

2022-09-26 20: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丽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深江铁路初步设计已完成批复,成为今年该厅主办完成的第14个铁路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工作。(南方新闻网)

深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规划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正线从规划的深圳枢纽西丽站引出,经过深圳宝安、东莞滨海湾、广州南沙、中山至江门,引入深茂铁路江门站,全线设7座车站,线路正线全长116.3公里。深江铁路途经珠三角地区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五个城市。

深江铁路计划9月底前全线开工建设, 东莞设滨海湾站,对接广州地铁22号线、深圳地铁20号线,作为深江铁路在东莞的唯一站点,东莞可达广深将形成集高铁、城际、地铁于一体的轨道交通枢纽,进一步打开滨海湾与大湾区城市群深度协同发展空间。

深江铁路建成后,从东莞滨海湾站出发,一站即可到广州、深圳,仅需4分钟车程;两站到达中山;一小时内到达江门。家住广州,在东莞上班的黄先生,每日上班自驾需要1个半时,上下班路上大约需要花费三个小时,深江铁路有望大大缩短通勤时间,两地通勤的黄先生表示非常期待。

今后从东莞,深圳、广州、中山和江门城市之间往来将更加便捷。

项目建设对打通珠江两岸联系,进一步完善广东东西两翼高速铁路通道、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共同期待。(林少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