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法知法,做遵纪守法铁路青年

2022-09-26 20:0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健恒

法治社会,是指国家权力和社会关系按照明确的法律秩序运行,而且按照严格公正的司法程序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解决社会纠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之一。(百度百科)

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力量,青年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青年更是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铁路青年,应当主动去学法去守法,杜绝违章违纪,远离吸毒赌博、网游成瘾、诈骗被骗、酒驾醉驾。

安全,是铁路行业一个永恒的主题,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19年9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修改决定共42条,与铁路行业生产密切相关。新版《安全生产法》的重新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明确政府监督管理职责,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和范围,加强保障制度建设等。铁路青年学习《安全生产法》可以了解自己的职责和责任,从自身做起远离违章违纪,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具有严重的危害,受到法律严格禁止。毒品对身体有毒性作用,破坏人体的正常生理机制和神经系统,而且会成瘾;“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在毁灭自己的家庭,会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家人离散甚至家破人亡;毒品对社会生产力造成巨大破坏,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流失,加剧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如果铁路职工吸毒,还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所以,作为一名铁路职工,要坚决抵制毒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律在社会生活中作用越来越广泛。作为一名新时代好青年,学法知法,保护自己更是保护别人,让我们做遵纪守法铁路青年,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李健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