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畅其行 货畅其流

2022-09-25 21: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中国铁路这十年,无论是在“八横八纵”的路网中还是在“双轮并驱”的综合交通服务中,从形式多样的开行中等都能品出非凡十年波澜阔的跨越式腾飞。环视神舟大地,一条条钢铁巨龙翻山越岭、通江达海,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十年前的“四横四纵”到十年后的“八横八纵”,这不仅是简单的数字增长,更是高铁网络的“毛细血管”被细化的结果。“坐着高铁看中国”已经成为人们享受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中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以及运输密度均居世界首位,铁路以确保安全稳定,又充分发挥绿色低碳优势,在保障占比货运总额80%的国计民生重点物资平稳运输基础上,推出了高铁货运、冷链运输、集装箱班列等货运新产品。随着路网的不断富,客运服务也在提质升级,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人民群众出行真正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往“一票难求”的现象更是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从以前“咣当咣当”的慢火车到当下风驰电掣的高铁,变化的是出行的便捷度、舒适度,不变的是那颗逐梦的心。如果说高铁为中国经济插上了翅膀,那“公益慢火车”则是为脱贫地区带去了更多的希望,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票价最低仅1元,现如今全国有81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在大山深处。发展的路径不止一条,不仅需要速度和质量也要有温度,有温度的发展不怕“慢”,“慢”也体现另一种民生情怀。

  铁路兴,百业兴。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铁路大动脉,犹如一支支饱蘸墨水的画笔,擘画出一幅幅“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壮美画卷。(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