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中国速度”真实写照

2022-09-25 20: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强劲发展,开行数量节节攀升,累计开行超过4万列,中欧班列的欣欣向荣正向全世界彰显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成绩。(9月1日《腾讯网》)

     中欧班列打通运输新通道,加速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欧班列在开行的短短几年中,呈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在国内,已有29个省区市开行中欧班列,这些城市成为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加速了枢纽城市与周边城市的经贸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城市收获了中欧班列开行的实惠,也使得更多的城市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开通中欧班列运行的计划。

    中欧班列打通运输新通道, 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中欧班列顺应了世界多元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促进了经济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助推了“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欧班列加速了“一带一路”全产业链布局,实现了经济腾飞。如今,中欧班列开行持续增长,切切实实地给沿线的各个国家和广大人民带来了新的更大实惠。

      中欧班列打通运输新通道,向世界展示中国担当。 中国铁路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克服运力影响,统筹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构建了“铁路版”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全球合作抗疫和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同心圆半径不断增加。

     走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奔驰的中欧班列越开越多,不但积极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奏响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发展的新乐章,更是“中国速度”、“中国活力”的真实写照。(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