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节,我们依然坚守在岗位

2022-09-25 20: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说起中秋节,大家肯定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吃月饼,赏月亮,走亲戚;或者利用这个短暂的小长假进行旅游;或是陪在家人身边,吃上一顿美食,聊点家长里短。因此很多人早早地对自己的节日出行做了规划,但是作为铁路工作者,他们在运输一线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中秋节,遇到大小节日他们的工作会比平常更加忙碌。

为确保中秋小长假期间,列车安全正点。车、机、工、电、辆等运输一线站段各司其职,在认真维护线路,精心保养车辆。在确保列车平稳运行的同时,铁路部门重点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加大保洁、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响应效率,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加大运输服务资讯发布力度,及时公布增开、停开列车等信息。加强客货列车的质量检查,全力保障货物列车和旅客列车安全通行。

每逢假期,铁路工作者都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辛劳,细细留心你会发现,车站里是一个个紧张忙碌身影。售票窗口里,是售票员在耐心解答旅客问题;进站口细心核对票证的工作人员、候车室里检了一趟又一趟车票的检票员、站台上拿着喇叭维持秩序的客运员;而那些幕后,我们所不能轻易看到的人呢?一个个行车室中是运转人员认真指挥列车运行,保证线路畅通,列车正点;站台上有外勤在烈日下认真监视列车运行,确保行车安全;此外还有为列车“检查身体”的客车、货车检车员、常年在钢轨上检查线路的线路工......他们都以高度负责任的姿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万家团圆,成就了万家灯火。(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