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计次票”让出行变得方便

2022-09-25 20: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玲

华声在线9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张浩 通讯员 莫平凡 张韬)订好了车票行程有变化,改签又太麻烦;频繁往返交通费太高,希望车票包月。穿行于长沙与南昌之间的旅客,你们是否有这样的烦恼?

今日,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9月6日起,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进一步方便高铁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摘自“新华网”)

“计次·定期票”最大的优势是省事,像公交卡一样可以实现随刷随走,对于经常需要乘坐高铁出差,或者每日都需往返两地的人来说,可以省去了多次买票的时间。不仅如此,计次票最多可以同时预约4个席位,定期票最多可以同时预约10个席位,最多可以预约购买后30天的席位,极大方便了旅客安排出行计划。

公交车其实也是就是公共交通,对它一直以来对社会影响巨大,对城市发展起着最基本的推动作用的。公车使市民体验到彼此间前所未有的接近,也缩短城市和邻近村镇间的距离、往来频繁。通过优惠可以吸引更多乘客优先选择高铁出行,有利于保障高铁的上座率。有助于铁路部门更方便了解乘客的出行需求。也让我们看到人类通行的一大趋势,就是越来越打破地理的限制,毕竟,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使人类上天下海也变得司空见惯。车辙所及,曾经为人类社会带来了汽车时代的交通秩序,未来,随着高铁月票的进一步推广,或许将有更多人将坐着高铁去上班,“双城记”的通勤更高效、便捷、实惠 

高铁一直以来给我们应该都是高大上的代名词,但是我们的铁路老大哥并不是一直高高在上,而是一直亲民近民,一直在如何便民和利民上努力和奋斗。

高铁不仅仅带动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一直都在时代的最前端,为新时代旅客所需作为首要因素(陈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