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庆团圆,铁路助归行

2022-09-25 20: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宁

据悉,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9日至12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旅游及短途通勤为主,并呈现头尾时段客流出行集中的特征。截至9月11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478.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发送货物164.2万吨,同比增长3%。其中客流最高峰日为9月9日,当日发送旅客179.6万人次。中秋假期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650万人次。(来源:新华网)

今年,受疫情形势和各地防控政策影响,中秋假期全国出行主要以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为主,中秋假期,铁路部门将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的省际、城际、市域,差异化采取运力供给策略,对部分热门线路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措施;针对突发客流,及时启用热备车组,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国传统佳节之一——中秋节已来临,圆月高挂之时,高铁列车承载的不仅仅是踏在归家途中的旅客朋友们,也承载了一些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能与亲朋好友团聚的人们。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运段高铁一队的乘务员们十分贴心,她们精心打扮成嫦娥的模样,让旅客朋友们在传统佳节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感,与此同时也为那些不能归家的旅客朋友们送上一丝丝温暖。乘务员们别出心裁的陪伴大家度过不一样的中秋佳节,动车速度伴随着暖心的温度,用爱与创意为旅客朋友送上这传统佳节的祝福。

中秋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我们都更加渴望与自己心爱的人们团聚。动车组乘务员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逢佳节,与亲朋好友们是聚少离多,他们心中承载的是对亲人的思念,也正是因为这份思念,激发了她们打扮成“嫦娥姐姐”为旅客朋友们送上月饼的创意,设身处地的站在旅客朋友们的角度,为旅客制造节日的惊喜。中国铁路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更多的从人文情怀方面进步,打造中国速度的同时,也没有落下中国温度。(詹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