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杭高铁湖杭段奏响经济发展最强音

2022-09-23 21: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9月22日,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开通运营。合杭高铁湖杭段位于浙江省,是第19届杭州亚运会重要保障项目,从既有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线路全长129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来源:中国铁路)

据悉,合杭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合肥市与浙江省湖州市、杭州市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京沪高铁的一部分,合杭高铁具有输送能力大、运行速度快、运行安全性好、乘车舒适、方便等优点,其位于华东地区,有“华东第二通道”之称,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的开通运营开通运营,有利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将进一步完善,这对推动“轨道上的长三角”工程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后,将与宁杭、杭黄等高铁线路相接,人们可以乘坐高铁前往富阳、桐庐、千岛湖等旅游胜地,游完西湖游太湖,体会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盛赞的水乡风情,感受风景独好的苏杭之美。与此同时,杭州西站作为新的交通枢纽,将无缝融入区域城际铁路网络,成为杭州亚运会的重大配套设施,连同湖杭高铁一同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助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西CBD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一直以来,浙江经济发展质量居于长江经济带前列,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合杭高铁湖杭段的开通运营,将为浙江省经济发展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不仅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有利于推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奏响浙江省经济发展的最强音。

(王欢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