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气秋分 风清露冷秋期半

2022-09-23 21: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徐徐秋风吹过,树叶飘落,铁路人与这秋光构成了最美的风景,此时不妨静下心来,乘着高铁出来走一走,看一看这多彩的世界。你是否也想搭乘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铁路人而言,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做些什么呢?

  随着一条条新线相继建成通车,完善、合理、便捷的铁路网络,让距离不再遥远。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穿梭的列车也让“流动中国”越发美好。长长的风笛声是铁道线上低垂的稻穗。铁路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聆听秋天的声音,也聆听列车飞驰时大地的呐喊。明媚的阳光,洒进车站、笼罩在旅客身上,虽是在旅途中的短短邂逅,亦留下我们彼此无限的牵挂;在通信机房里,工作人员接续着头发丝一样的纤芯,在电波安全传输中嵌入职业的专注;烈日下的轨道旁,工务人用手上的羊镐修补每一处缝隙,黄色的防护服上开满了汗水凝成的盐花,黝黑的皮肤里流淌着铁路人的热血;半夜的机车出入库,扳道工人用信号灯奏响机车出发的乐章,布满血丝的眼睛里都是灿烂的星星…

  江山如此多娇,铁路建设繁花盛开,一代代铁路人默默守护着设备安全,守护着铁路安全……风吹过,轨道、机车就是铁路人无悔的青春和记忆。(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