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物件 ”心”感慨

2022-09-23 21: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少丽

9月22日9时,“穿越百年 砥砺初心”2022年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东北铁路如约通过“中国铁路”微博、抖音号、快手号、知乎号及人民铁道网与全路干部职工和广大网民朋友见面,6组15件铁路文物实物通过故事讲述的方式走进观众视野,串起了东北铁路激情燃烧的红色历史,阐释中国铁路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辉煌成就。(中国铁路网)

展演通过人物讲述、情景剧、短视频等形式,演绎了铁路工人掩护党的六大代表通过绥芬河的红色秘密交通线“大白楼”,中共东北铁路第一个支部沟帮子党支部成立旧址,“死机复活”运动中诞生的“毛泽东号”“朱德号”机车,世界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首发车首张车票等文物实物鲜为人知的故事。

广铁集团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现代媒体技术,穿越时空隧道,走进历史深处,共同追寻各个年代中国铁路的红色印记。汽笛声声,钢轨绵延,一件件老物件记录了中国铁路人的初心使命和艰辛奋斗,展示着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中国铁路从当初的追赶到领跑,从落后到先进,蒸汽机车,老车票,是它见证了中国铁路速度的起点。

每一个老物件都有它的流金岁月,当我们再次穿越时空对话时,愈发感到已经领跑世界的中国铁路,取得今天的成就真是来之不易,这些东西随着岁月逐渐远离了我们。如今,一次久违的重逢,就能让记忆深处的那份温暖瞬间倾泻而出。

透过老物件回望来时路,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生活在当下,很多人也还有房子的焦虑、健康的苦恼、环境的担忧。铁路人从来相信,没有实干抵达不了的彼岸,没有奋斗实现不了的幸福,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向美好未来,中国铁路人将永远铭记领袖的关怀和恩情,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老物件,新感慨,新时代,快马扬鞭再启程。(林少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