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为二十大召开保驾护航

2022-09-23 21: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炼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该通告一出,各铁路局相继执行。其中广州局铁路集团长沙南站属于一个大站,该站拥有13个站台,28组股道,日均发送旅客10几万人,这一通知一出,无疑增加了其客运人员的工作量。

9月10日一早,该站开始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乘车政策、防疫举措宣传,办理退票业务等工作,示范带动各铁路职工和旅客应对疫情防控的压力。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耐心细致进行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一面抓防疫抗疫,一面抓运输生产,各铁路职工立足抓好运输生产、保持常态化工作持续稳定,实现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两不误”。

一面做好宣传引导,一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抢占舆论主动权和话语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是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一项重要工作。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聚人心、提士气、鼓干劲。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长沙南站工作人员以及停发的其他各铁路局乘务人员分别对长沙南站和高铁列车开展全覆盖消杀工作。按照旅客进出站流线,制订科学的消杀计划,分组分头行动,对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区、售票厅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越是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显责任担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铁路职工们再一次为防疫抗疫举起大旗,其目的就是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周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