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同心 服务同行 为旅客双节出行提供保障

2022-09-22 23: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艾

红旗随风舞翩翩,灯光溢彩映亮天。中秋假期,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共计393.4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324.7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的82.5%,客流高峰日为9月9日,发送旅客量110万人次。整个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9月17日,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开售。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人员流动快、密度大、范围广,铁路部门强化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心服务,保障运行平稳有序。

每次小长假,铁路工作者都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辛劳,细细留心你会发现,车站里是一个个紧张忙碌身影。售票窗口里,是售票员在耐心解答旅客问题;进站口细心核对票证的工作人员、候车室里检了一趟又一趟车票的检票员、站台上拿着喇叭维持秩序的客运员;而那些幕后,我们所不能轻易看到的人呢?一个个行车室中是运转人员认真指挥列车运行,保证线路畅通,列车正点;站台上有外勤在烈日下认真监视列车运行,确保行车安全;此外还有为列车“检查身体”的客车检车员、常年在钢轨上检查线路的线路工......他们都以高度负责任的姿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万家团圆,成就了万家灯火。

“守好安全关,过上安心节”是我们每一位铁路工作者最真挚的期盼,也是最坚定的守护,因为我们知道生命的美丽与可贵,了解自身肩负的责任,明白只有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铸就一条坚不可摧的链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