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经变迁,与时代同步

2022-09-22 23: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化工务段 彭振华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运输大动脉,中国铁路历经改革变迁,坚持与新时代同步发展。聚焦“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使命,加快构建路网建设蓝图,持续让群众提升出行获得感、幸福感,谱写人民幸福的赞歌。

路网擎画蓝图,持续完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铁路“八纵八横”路网建设持续完善,中国大地铺满钢轨的“标记”,让出行不再是长途跋涉,而是成为往返双城的“城市列车”。相比之下,铁路开行的公益“慢火车”,多年票价未涨,只为让偏远地区成为不被遗忘的“角落”。立足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方面不断努力,让通畅顺达的铁路网为交通强国助力。

人文服务升级,群众体验“走得更美好”。时代在进步,使命永不忘。铁路部门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打造便捷新体验的同时,人性化服务也迈出了一大步。如今的铁路客运更舒适,凸显人文关怀,现今的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已经覆盖31个省(区、市),流动的中国正因为铁路运输变得有温度。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岁月里,在车窗前瞭望远方的风景,沉淀下旅人太多的温情与梦想。特别是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铁路始终和人民紧紧的在一起,铁路彰显着国企的责任和担当,铁路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勇挑重担,奋勇当先。(怀化工务段 彭振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