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护送草药飘洋过海

2022-09-22 21: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9月8日,从甘肃兰州开往广西钦州港东站的搭载250吨中草药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成功抵达目的地,将甘肃中草药首次通过海运出口至希腊远销海外。(铁路网)

甘肃省是我国中药材生产的主要阵地,年产量高达120万吨。而中草药作为中国传统而又独特的治疗药物,有着极大的魅力和公用。甘肃中草药通过铁海联运飘洋过海,是我国运输行业的一大步,更是我国文化传播的一大步。

一方面,因中草药的药性极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因此,整个运输过程,必须保持一定的空气适度和温度。而我国班列以高标准,严格控制货运列车的箱内环境,给“娇气”的中草药最大的保护,安全抵达目的地,智能化的全面升级足以彰显高铁集团优质的服务设施和严谨的态度。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西部陆海联运新通道,铁路集团特地开设了货物快速通关通道,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和运输损耗,一定程度地促进了我国中草药企业能够蓬勃发展。

另一方面,中草药作为我国传统医术的智慧成果,早已纳入了我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一部分。通过铁路联运将我国优质的中草药传播到世界各地,让给更多人了解我国的中草药的神奇药用,进而对提升外国人民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中草药和我国铁海联运这两个“金字招牌”也可作为我国与其他国家交流合作的桥梁,增进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如今,我国铁海联运驰名中外,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的货物货品种类已超过500种,中铁集团正在用自己令人安心的护航方式将优质商品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