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闹高铁真的无解吗?

2022-09-22 21: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昱锦

近日,一条孩子在高铁上吵闹,家长实力护娃的新闻,引发了热议。在一趟大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有个小孩子一直在吵闹,同车厢的一位年轻乘客受不了,上前进行劝阻。随后,小孩子同行的几位家长,轮番回怼那名年轻乘客:“我的孩子我管不好,不好意思,我控制不了他。”“3岁的小孩听不懂道理,捂他嘴了已经。”“真有毛病你这辈子别生孩子了,生孩子得被你带死了我的天。”“你没坐过带小孩的高铁吗?你第一次坐高铁吗?那我原谅你了。”“嫌嚷你们坐高级的去呗,我们这坐的是大众的车。”……其实,大家并不是对孩子在高铁上吵闹的事情毫无容忍度。作为一个有女儿的家长,我也很理解带娃出行不易,高铁活动空间有限,小孩子天性活泼好动,想要让他们全程安静地坐着不是个容易事,孩子的情绪很难控制。理解小朋友的很多行为很难被管束,需要给带娃家长很多的包容和宽容,但是难管不等于不管。作为家长,不该将他人的理解和包容,视作理所当然。熊孩子边上,必定有一个视而不见,甚至无脑护短的熊家长。高铁车厢属于公共场所,乘客必须遵守秩序规范。家长文明素养的欠缺、个人自由与公共利益之间界限意识的缺乏,均暴露无遗。(姜昱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