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技术突破 助力社会大发展

2022-09-22 20: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湖北孝感市孝云大道长兴三路延伸工程跨京广铁路的两座万吨桥梁成功转体。在国家社会发展支持下,我国铁路事业近些年实现了非常大的突破,无论是新建里程还是覆盖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中国铁路对国计民生的基础性、根本性影响全面凸显出来,铁路成为了关系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人民幸福乃至民族复兴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国家及社会对于铁路事业越来越重视的原因。

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充分释放铁路行业发展潜力。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社会发展持续加快,各地的改革发展不断深化,都极大促进了整体层面的繁荣发展,这些都为铁路行业的发展进步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氛围,铁路行业的基础性、根本性影响全面凸显出来,扎实做好铁路发展建设能够更好的带动各个领域的突破,也是衡量与评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铁路事业在得到各个层面支持后,实现了历史性的发展突破,和谐号、复兴号……普及覆盖愈发广泛,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持续增多……

快速发展的先进技术,助力铁路行业跑出新加速度。在推动新时期铁路事业发展上,各级铁路部门特别重视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先后出台了多个鼓励人才创新的实施方案,会整合不同层面的人才资源力量,加快铁路层面的技术突破创新都提到了非常好的平台支持。同时,铁路部门秉持开放态度,注重强化与不同领域的技术融合,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技术等的应用逐步走深走实,各种类型的先进创新成果相继出现,都为铁路行业的发展给予了有效支撑。

人民出行的显著增多,更加凸显了铁路服务重要性。伴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任务的完成,人民群众乘坐铁路出行的需求显著增多,铁路行业的服务水平较以往也有了很大突破,都为铁路行业的深化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各级铁路部门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铁路行业与人民群众的融合越发深化,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得到了生动诠释。

在新的历史发展环境下,铁路部门牢固树立技术突破意识,致力于整合不同层面的资源力量,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这对于推动新时期交通强国战略的深化落实起到了重要作用。(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