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运输全面满足管内电厂用煤需求

2022-09-22 20: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近日,四川多地持续40摄氏度高温,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量剧增,各大电厂迎来用煤高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落实能源保供工作要求,通过科学制订方案、强化协调联系、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装卸效率、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全面满足管内电厂用煤需求。(中国铁路)

电煤运输,一方面连着国家经济大盘,一头连着万家灯火,铁路部门积极作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供运输。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深入落实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要求,把保障电煤运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了解煤炭供、存、耗情况,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从“最前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畅通每一个环节。同时,加大装卸能力投入,提升运输组织水平,高效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为保证电煤供应、平衡煤炭供需发挥积极作用。

铁路部门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铁路部门积极协调运力,为电煤抢运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加强与电厂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一厂一策”制订运输方案,最大限度为电煤运输提供保障,让企业的夏天更“放心”,让老百姓的夏天更“清凉”。

随着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送去的不仅是暑期温凉,更是“以民为本”的初心情怀。中国铁路承载着民生需求与发展重任,我们相信铁路在这次国家、民生的运输大考之中,一定会彰显出铁路担当,为保障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促进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