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 确保铁路安全

2022-09-22 20: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国铁路事业近些年实现了非常大的发展,无论是覆盖面积还是新建里程都较以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铁路对国计民生的基础性、根本性影响全面凸显出来,如何保障铁路沿线安全,怎样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备受社会关注。

绷紧铁路安全认识弦线。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对于铁路而言,必须要坚定的抓好铁路安全工作,强化对沿线的安全环境治理,这样才能推动国家安全政策举措更好落到实处去。各级铁路部门将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放到核心位置,制定详细安全环境治理实施方案,定期召开调度管理会议,对安全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整合力量予以解决,极大推动了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走深走实。同时,提高各个层面的安全环境治理意识,引导各个层面将思想认知统一到一起,有效营造了高度重视安全环境治理的基本氛围。

丰富铁路安全治理内涵。各级铁路部门根据所辖沿线的基本情况,制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安全治理举措,重点强化沿线安全检修、措施检查等,建立完善的安全环境治理信息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所有的安全环境治理工作都能够落到实处去。同时,在安全环境治理上,推动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强化与沿线铁路公安、乡镇政府等的沟通联络,建立专门的安全环境治理协调小组,确保安全环境治理中的问题隐患能够得到彻底有效解决。在安全环境治理上,突出对各种先进技术手段的应用,包括无人机技术等,动态把握沿线安全环境情况。

拓宽铁路安全监督渠道。对于铁路行业而言,铁路安全环境治理至关重要,不仅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定期对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反馈,而且还需要推动安全环境治理与社会大众的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的监督约束渠道,广泛听取来自社会的意见心声,尤其是要发挥好互联网技术的平台作用,让社会大众能够参与到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中,这样能够更好的发现问题,提高问题隐患处置的实际成效。(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