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吉铁路为局域经济增长增添强有力动力

2022-09-22 20: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9月19日,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从陕西榆林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襄阳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2019年9月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大关,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央视网)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起自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江西吉安,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一条煤炭运输大通道。

为有效提升浩吉铁路煤炭运输效率,国铁西安局根据各个相关车站的特点和设备设施要求,制定快捷有效的装车方案,规范作业流程及标准时长,不断优化运输组织,采取加密、增吨、提速、压时等措施提升运输效率,确保列车快到、快接、快解、快开。在冬夏季节,针对电煤保供运输任务量大且非常集中的情况,国铁西安局对陕北地区煤炭装车点进行重点盯控,优化生产组织,及时发现、解决制约运输效率的各类问题。同时,对管内电厂供煤、库存及耗煤情况进行实时沟通,准确掌握电煤运输需求,坚决做到有请必装、快速挂运,确保电厂用煤运输需求。

截至9月19日,浩吉铁路已累计开行27450趟列车,发送煤炭10005万吨,为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的能源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