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营造良好乘车环境,体现铁路高质量服务

2022-09-22 20: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打流窜集中行动,强化站车治安管理,净化治安秩序,全力维护平稳有序治安环境。(9月17日《央视网》)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任。出行不仅关系着人们的福祉,也折射出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综合实力。随着交通出行方面的变化越来越快,从手工业时代的马车到工业革命时期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气化时期的电力机车,再到如今的和谐号、复兴号,伴随着国人出行半径的增大,让“千里江陵一日还”成为现实,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一张崭新的交通强国蓝图正在奋力绘就。

     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和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中国铁路踩着时代的鼓点,奏响发展的谱曲,在造福国计民生的道路上开拓进龋路网建设越织越密,新增投产铁路运营里程5.3万公里,在高速铁路方面新增投产3.1万公里,让“四纵四横”高铁网全面建成,高铁已经覆盖了全国92%的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路网规模质量快速提升的基础上,还大幅提升总体运输服务水平,铁路运输安全质量各项指标居世界前列。回顾近年来作为“人类历史大迁移”的春运,人潮涌动的热闹光景已逐渐褪却我们的视野,互联网订票、订餐、刷脸进站乘车等新型智能科技层出不穷,让安心舒心温馨春运成为国人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显著标识。在这背后,来自于中国高铁运输安全的持续稳定,来自于供给侧改革深入发力的具体实践,来自于“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殷实初心。

     跟随着高铁疾驰的速度,带领我们不经意间已越过万水千山,看祖国神州大地分外美丽。变化的是速度,不变的温度。中国高铁以遍布大江南北的建设力度、不断超越的服务温度和争创一流的技术创新让“坐着高铁看中国”为我们的小康社会描绘锦绣图景。(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