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铁路助力大湾区经济“加速度”

2022-09-21 21: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9月20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深江铁路初步设计已完成批复,成为今年该厅主办完成的第14个铁路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工作。深江铁路计划9月底前全线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对打通珠江两岸联系,进一步完善我省东西两翼高速铁路通道、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南方日报)

交通一直以来是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深江铁路正线全长116.1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线路正线从规划的深圳枢纽西丽站引出,经过深圳宝安、东莞滨海湾、广州南沙、中山至江门,引入深茂铁路江门站,全线设7座车站,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三角地区主要跨江城际通道。对于国家战略发展意义来说是为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

未来,深江铁路正线建成通车,将成为我国首条跨海铁路,将贯穿粤港澳大湾区5城,届时深圳与江门可实现一小时内(约50分钟)通达,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与广州南沙自贸片区将实现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势必带动江门、中山两市经济快速发展,深江线路联通深圳、江门、广州、中山、东莞五市,深圳、广州、东莞经济动能将会顺着这条线路外溢至江门、中山两市,实现经济发展互联互通,从而带动整个大湾区一同发力。

大湾区,大交通、大未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深江铁路有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可直接辐射带动粤东粤西与珠三角的区域协调发展。(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