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打通海外市场的中国靓丽名片

2022-09-21 21: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9月7日14时许,雅万高铁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提前8天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至此,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已完成97%以上,架梁施工接近尾声,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经济网2022.09.18)

雅万高铁,让“中国智造”造福世界。中国高铁经过10余年发展,运营里程超过4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三分之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高铁以时速350公里引领世界高铁潮头。“好鞍配好马”,中国高铁名片“复兴号”动车组也实现了全“国产化”;“复兴号”全身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84%,整体设计和关键技术部分全都是自主研发,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产品。中国“复兴号”不仅国内使用,还面向海外市常中国高铁的稳定性、舒适性、适应性、性价比都首屈一指,中国铁路加快走出去步伐,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中国铁路发展成果,推动了世界轨道交通发展,为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雅万高铁全线以中国高铁为建设标准,“复兴号”动车组也出口到印尼,展现了“中国智造”为世界基础建设贡献力量。相信,未来将会带给世界更多的“中国智慧”。

雅万高铁,中国凭借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双循环战略,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互利共赢,这一切的基础交通运输是保障。随着RCEP的签约实现,中国基建将有更多机会“走出去”,将会是掀开中国高铁不断走向国际市场又一“精品工程”。向世界各国展现中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先进水平的不俗实力,同时也是中国打通“国内外双循环”格局,助力我国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务实行动。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发展,亚投行为亚洲基建带去希望,中国又是“基建狂魔”的强力输出,将为世界基础设施薄弱的国家带去发展的新希望。(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