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抓好秋季鉴定,强健设备“体格”

2022-09-21 21:0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云志

连日来,铁路部门紧盯当前季节性安全关键,启动动客车秋季整修工作,及时优化车底运用方案,迅速恢复动客车技术状态,为运输安全畅通奠定坚实基础!图为日前,郑州动车段机械师正在对动车组走行部进行检修作业。(人民铁道网)

据悉,铁路设备秋季鉴定工作,也称为“秋鉴”,是铁路设备管理单位非常重要的季节性工作,是全面梳理设备质量状况、迅速恢复机车车辆技术状态、确保主要干线行车设备质量良好的有效手段,同时也为编制下年度设备维修、检测计划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当前,全路范围内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如火如荼的展开,铁路设备秋检秋鉴工作也已全面启动。面对考验,铁路部门变压力为动力,始终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正确处理设备秋检秋鉴与运输效率效益的关系, 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把设备秋检秋鉴关键环节,有力有效防控安全风险,为列车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认真组织推进设备秋检秋鉴工作的同时,国铁集团还注重加强对当前典型故障的归纳和分析,对一些惯性故障要集中技术力量组织分析,深入查找原因,采取解决措施,彻底消除故障隐患,确保运输安全稳定。(阳云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