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腾飞十年,写满为民服务情怀

2022-09-21 21: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雨冰

 十年间,中国铁路跑出中国速度,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形成了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建设和装备制造技术体系。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中的主力军,在民生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全国铁路新开通线路400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超过4万公里。在旅客运输中,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路网建设发展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打造了安全、温馨、有序的出行环境,

  近年来,铁路“八纵八横”路网建设持续完善,   积极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大江南北,一条条铁道线串起了“半小时经济生活圈”,“一小时朋友圈”……让距离不再遥远。在服务方面铁路坚持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精细的特殊化服务供给,开通复工专列,高考专列,旅游专列,红色专列……为了确保人员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铁路还开辟进站绿色通道,划分专用候车区域,安排志愿者全程引导,做好问讯解答、重点帮扶等细节服务。如此“贴心服务”,不但帮这些旅客节省了时间,也减轻了他们出行的负担,给了他们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充分展示了铁路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新高度,新起点。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铁路部门更是深情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开行的公益“慢火车”,多年票价未涨。“慢火车”看似速度慢、设施旧,但却是沿线群众外出务工、求学、探亲、拉动沿线经济的重要交通工具。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在慢火车的常年开行下,当地特色农产品得以销往外地,开阔市场和新机遇,带动企业、产业迅速规模成形,为周边村民蹚出一条致富新路径。

      铁路是运输服务的“大动脉”,作为传统的运输企业,优质的服务是民众满意的基础!十年来,铁路部门多管齐下,落实便民利民的各项服务举措,保障旅客的美好出行。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责任担当。 (赖雨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