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一八事变感想

2022-09-21 20: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九一八事变,以残酷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如果落后就要挨打。从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到全国各地出现的让人难以置信的无人区,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屠杀行为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为之愤怒,它夺去了3700多万同胞的生命,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支离破碎。面对强敌入侵,中国军民没有屈服,而是以血肉之躯顽强抵抗。惨重的人员损失深刻的表明,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综合国力,很难维护国家的和平与安定。只有我们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才能昂首挺胸无所畏惧。

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有国才有家,国家强盛、民族兴旺,才是人民之福。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人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今天所享受的幸福日子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血肉筑建起来的。我们所坚守的是最富有创新精神,最能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勇前进的党;是坚持以人为本,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习近平总书记则说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作为一个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维护民族形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之下,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将昨日所经历的苦难化作砥砺前行的深沉动力,用今天的不懈努力成就明日的美好梦想!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