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青藏”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2022-09-20 23: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栋

近期,35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克服高原缺氧、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实施,助力“天路”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换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铁道)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它跨过巍巍昆仑,穿过茫茫雪原,直达西藏腹地,使得青藏高原和我国内地紧紧连在一起。在修建过程中,几代铁路人历时半个世纪,克服“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的工程难题,筑起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丰碑,铸就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青藏铁路是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也是中国铁路事业的骄傲。面对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等世界性难题的挑战,铁路建设者用无比坚毅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一次次战胜困难,铺就“天路”,让雪域高原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再遥远。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体现着青藏铁路大军对恶劣的环境绝不屈服,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不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锤炼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乘风破浪,不懈奋斗,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

(张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