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力跑出当代铁路青年最好成绩

2022-09-20 23: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非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青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了要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许,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航向、提供了成长指南。

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就是要心怀强国梦。理想信念是青春奋斗的力量之源,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铁路青年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树立终身为铁路事业奋斗的远大目标,心怀强国梦,一起向未来。

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就是要练就真功夫。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到2035年,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需要广大铁路青年以“钉钉子”韧劲传承工匠精神,沉得下来、扎得进去,学得真本领,练就真功夫,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打好更多大仗、硬仗、胜仗,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就是要带头做表率。当前,铁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创效、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面临诸多困难挑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需要广大铁路青年挺起宽肩膀和铁肩膀,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与创造力,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化危机为先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赢得更大的胜利。

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就是要坚定守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是铁路人的传承。从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娘子军”,到全国劳动模范冯明、“最美铁路人”单杏花等,都在告诉我们: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努力做一颗钻得进、钉得注能承重的螺丝钉,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就是要弘扬正能量。青春的能量是正能量的模样,青春的风采是真善美的风采。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需要广大铁路青年树立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职业追求,知敬畏、守底线、明是非,激扬团结奋斗精气神,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说,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让我们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干跑出当代铁路青年最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