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三城一体化加速推进

2022-09-20 23: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近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西环线一期工程全线车通。(三湘都市报)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是服务于长株潭城市群的一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于2009年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一期工程湘潭北站-山塘站(不含)于2019年9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2月底试运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7.29千米,工程起自湘潭北站,主要沿潭州大道进行敷设,途经湘潭市雨湖区和长沙市岳麓区,止于山塘站(不含),全线呈南北走向。线路串联了湘潭北站、白泉乡、观音港片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坪浦组团,是连接湖南湘江新区与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骨干轨道交通快线。

此次“热滑”试验是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的配合关系,用以检验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车辆系统运行情况,是实现“车通”的关键步骤。下一步,西环线建设公司将重点围绕动车调试、综合联调等环节,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按期实现高质量开通试运行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加速构建轨道上的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为助推三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轨道交通力量。(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