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结束,又一圆满句号

2022-09-20 23:0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杨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2022年暑运顺利结束了,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今年暑运的客流自端午节过后比起年初有了明显的回升,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重新掀起一段“出行热”。暑运期间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以及旅游流为主,商务流为辅,据悉,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为了应对如此大的客流,铁路部门就热门线路、车站等作出了恢复开行,加开列车的措施;与此同时,不可忽略的疫情防控方面也做出了一系列相应的措施。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为了提高运力,加开了部分列车或者安排动车组重联以达到运输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运输需求。

为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各客运站在站内根据需求摆放了免费发放口罩机、红外测温仪等防疫设备,进站口以及出站口加强对旅客健康码的查验,列车上也没有因为疫情的好转而对防控工作的放松,列车乘务人员在车上坚持消毒工作不放松,并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在旅途体验上,列车座椅上贴着的“铁路畅行码”也给出行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点餐可以扫码送餐到座,大大的减少了在车厢里的走动,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旅客可以通过扫描畅行码对车厢内有故障的设施设备进行上报,工作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并解决问题;能够进行补票申请;商务座的旅客更能及时提交服务需求,大大提高了商务座的服务效率,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与舒适。                                                                                            (陈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