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浩吉铁路: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2022-09-20 22: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虎升

9月19日,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从陕西榆林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襄阳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2019年9月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大关,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凸显。(央视新闻)

此次,随着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运行,浩吉铁路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浩吉铁路途径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是世界上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我国“北煤南运”首屈一指的重要煤炭运输大通道。为保障鄂湘赣等中部地区的能源供应,为中部地区企业保生产、保发展提供了“燃料”,为中部地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另外,据央视财经网报道:2022年全社会用电量8.7到8.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到6%。目前,煤电装机容量占比虽然历史性地下降至50%以下,但仍然是当前我国电力供应的主要电源,发电占比近六成。铁路以运量大、距离长、价格低等特点成为了煤炭运输重要途径,一年四季源源不断地从煤炭生产地运送到各地发电厂、生产企业等各个行业及各个家庭中。随着各地用电需求的不断攀升,对煤炭的需求日益增加,各地铁路部门根据现实情况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装卸效率等措施,确保煤炭铁路运输通畅,为电力企业解决“燃煤之急“。

在全国铁路线上,数以万计的列车在不断飞驰,其中客运列车为旅客带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货运列车为人民群众带来生活的温度、为企业发展带来的速度、为区域经济交流带来稳度,浩吉铁路也为弱化区域能源不均、强化能源供给结构带来了准度!(杨虎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