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大原高铁,为晋蒙区域发展提速增质

2022-09-20 22: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日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集大铁路跨国道512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集大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工人日报2022.09.19)

集大原高铁,为晋北打通便捷出行新通道。集大原高铁是国家铁路规划的“八纵八横”呼南通道的重要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与张呼、大张、大西、石太、太焦高铁实现了互连互通,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大家庭。同时,集大原高铁还能让晋北区域高铁将并入国家路网,拉近大同与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届时,乌兰察布至大同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0分钟左右,呼和浩特至太原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50分钟左右,从大同通过太原、郑州、西安等铁路枢纽可直达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集大原高铁的修建,将为山西北部民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大同人乘坐高铁,可直达全国大部分城市,便捷的出行新通道,将带给山西北部民众全新的出行体验,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集大原高铁,为晋北区域经济发展添动力。内蒙古与山西地缘相近,经济和人文往来一直较为密切,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发展区域。但由于该区域既有线路技术标准较低,旅客列车运行速度低,铁路客运现状技术条件成为了严重制约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因素。但大同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历史上的交通要道,随着集大原高铁的修建,将使山西、内蒙古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能够形成蒙西与中南、华东、东北地区旅客交流的直达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同时还能减轻北京枢纽压力及旅客换乘问题,减缓京沪、京广客运主干线运输矛盾。将会为大同市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拓展高铁线路范围,延长城市贸易往来的跨度。集大原高铁,将为我国北方新增又一条“黄金旅游线”,为区域内的创新型旅游经济奠定坚实交通基础的同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晋北民众迈上幸福生活。(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