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应安全责任勇担在肩

2022-09-20 22: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顺

9月12日,新工务段朝阳道口车间北票工区60岁的道口员常兴凯在岗位上突感不适后,仍坚守在岗位上,用尽全力将身子挪到拉杆旁,将栏杆拉绳拴在自己的腿上,牢牢守住栏杆不被人为抬起,一直等到交班完毕后才去接受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看道口作为铁路道路日常维护的一个工种,虽说没有复杂的业务技术,但牢牢把握着路内外的安全大关,岗位责任人尤其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常兴凯同志作为一名临近退休的职工,体弱多病,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面对突发的个人状况依然能够责任至上、担当至上,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令值得每一个铁路人好好学习、好好发挥。

如今,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国各行各业都应牢牢谨记安全重任责无旁贷,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个人角度出发,每个人都应该立足岗位,把握安全,守住底线,查漏补缺,做好个人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输生产做出贡献。

联想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我作为调度车间一员,是行车安全上的重要一环,我的工作岗位是车号员,我面临的最大的安全风险是货票不一致。自今年年初电子运统1实施后,整个集团运统1合规性问题层出不穷,受到铁总的严厉考核,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生产工作中要加强各个岗位之间的联系,确保“安全之路”畅通无阻,行车调度高效准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