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令而动,铁路应对天灾有担当

2022-09-20 22: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车站有不同程度震感,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相关区段,检查线路设备,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众所周知,铁路是我国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是国内交通运输体系具有战略性意义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经济的“压舱石”,一举一动事关国计民生,不断提高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是铁路必须答好的民生问卷。而大灾大险最考验担当与应急处置能力。9月5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的发生给铁路运营、人民群众出行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灾情当下,铁路部门靠前应对,沉着有序地处理,调动大量人力物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之中,全力做好应急抢险,给当地受灾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国企担当。

以灾情为令,闻令而动,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各部门专业人员,检查灾情影响范围内列车和旅客的情况,周围线路,站房,沿线设施的毁损程度,做好抢修维护工作,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根据实际情况部署抗震救灾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身处灾区的铁路人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面对灾情的发生第一反映是坚守岗位,按上级部署有条不紊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了救援物资、生活物资转运和旅客疏散安置工作,充分彰显了铁路在大灾大险前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担当。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闻灾而动,精准施策,尽显“铁担当”,展现了国企应有的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积极动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尽可能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向灾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