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里的“安全员”

2022-09-19 21: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鑫

9月14日0时10分,我和工友们来到南昆线永乐镇站,准备对这里的普铁线路进行隐患整治。当前正值运输高峰期,为确保行车安全,我们加强线路检查整修,让火车能够多拉快跑。这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比以前更忙了。平日里,无论是火车经过时的剧烈震动还是日晒雨淋,都会让钢轨产生微小的位移。若不及时进行调整,长期积累下去就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把线路全部检查一遍以后,我把需要整治的地方画了出来。松开螺丝、扒开石砟,利用压机起道,然后根据实际选出最合适的垫板塞进相应的钢轨底下,再调整角度和位置,这一处的垫板就完成了。可别小看这些木质垫板,它们都是出工前我和工友们精心筛选出来的,厚度不同,最小的差距仅1毫米。通过这种办法,我们坚持不懈地对线路进行全面整治,使线路质量明显提升,达到“干一处就保一处”的效果。(中国铁路)

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最基本的要求。夜里12点,在南昆线永乐镇站,有一位夜里的“安全员”默默守护铁路安全。他的名字叫汪伯华,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综合维修一工区工长。

火车经过时的剧烈震动还是日晒雨淋,都会让钢轨产生微小的位移。若不及时进行调整,长期积累下去就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为了错峰维修,夜里12点汪伯华带领团队到一线加强线路检查整修,让火车能够多拉快跑。期间,他使用独创的“一米一量”工作法进行维修,每次作业都至少要弯腰1000次。他与团队还采取手拉手式进行质量回检,经过质量回检才算完成。他说每一次看到旅客列车平安通过他们的作业地段,他心中还是感觉很开心

动道就是风险,安全常记心中。作为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要一环,汪伯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用他担当让每段旅途都安全出行。正是有这些平凡岗位却又不平凡的夜里“安全员”的砥砺前行才有现在的岁月静好!(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