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绿色同行 与美同行

2022-09-19 21: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得城

9月13日一大早,走进衡柳铁路桂北一场,沿线一条绿化长廊映入眼帘,铁路两侧的茵茵绿草犹如地毯一般格外美观。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打造高标准园林站区及铁路绿色长廊的缩影。(人民铁道)

“桂林山水甲天下”想必是大家都熟知的,桂林工务段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行工作,努力地推进铁路沿线的绿化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改善沿线站区的生态环境。笔者认为这一工作理念是值得大大推广的,通过加强绿化工作不仅仅是让大家从视觉上享受到了一份美,更是对我们的生态环境进行了一个很好的改善,为此应该点赞。

桂林市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桂林工务段通过桂林本地的山水环境特色来进行规划设计,哪个地方该种植哪样的花草树木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规划的,据统计,该段先后在桂林北高铁站区、桂林站至桂林北站沿线区间种植、补种桂花树、榕树等低矮乔木,种植红叶石楠、苏铁、三角梅、夹竹桃等花灌木约1万余株,种植黄素梅、金叶女贞、红继木、草皮等地被绿化植物约5万平方米,整体绿化面积约6.3万平方米。这每一处的绿化植被都是该段经过精心设计的成果,在为沿线的绿化进行了美观的同时也为桂林旅游城市名片增加了多彩的一笔。

桂林工务是全国绿化先进集体,他们通过结合“三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按照“一车间一特色、一工区一景观”理念来推进工作进程,根据每一个站点,每一个车间的不同地理位置和不同特色,打造属于该地的专属风格绿化美化工程,形成了一处处各有特色,各有千秋的美丽画卷。

                         (唐得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