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佳节 铁路部门展作为

2022-09-19 21: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得城

9月9日,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启动,至12日为期4天,预计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6万人次。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人民铁道)

为期四天的中秋小长假到来,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节假日的运力安排,为旅客们出行提供好保障,让旅客朋友们在出行过程中安心、舒心、放心,以此来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中秋小长假,旅客出行数量增多,人口流动大人员密集程度高,因此防疫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铁路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从进出站测温验码、加强通风消毒、分散候车减少人员聚集、站车广播加强防疫宣传,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等方式方法来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让旅客朋友们能有一个健康无疫的旅途。

节假日的到来,会出现部分地区站点的客流量陡然增多情况,因此铁路部门根据此特点提前进行分析预案,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来实施“一日一图”,通过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来提升运力满足旅客们的出行需求,同时铁路部门也密切地关注着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防疫政策进行差异化的运力供给,这样一来能更加合理的进行运力安排的同时也不会造成资源浪费。除此之外,为防止突发客流增长铁路部门也有做好了积极预案来为旅客们提供运输服务。

                                          (唐得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