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通车倒计时

2022-09-19 21: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张媛

金秋时节,齐鲁大地上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气氛。9月15日8时30分,随着55101次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开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网)

    济莱高铁是山东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长度117.490千米,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

    济莱高铁联调联试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由于线路穿越济南南部山区,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坚持“树木少砍一棵是一棵,土地少占一亩是一亩”,守护绿水青山。目前,济莱高铁5座新建站房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站前广场工程建设正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强力推进全域一体融合发展,完善山东省会济南“米字型”高铁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实现省会经济圈市市通高铁,打造轨道上的省会经济圈,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沙南站张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