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相约“牵手”

2022-09-19 21: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涵

9月17日,伴随着现场架桥机运转轰鸣声停止和铁路工人们的欢呼声,济郑铁路项目施工三标最后一榀预制箱梁顺利落在莘县特大桥标尾桥墩上,至此,济郑铁路施工三标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这也是济郑铁路山东段首个标段全线贯通,同时也标志着济郑铁路鲁豫相约“牵手”。

济郑铁路三标起于聊城市莘县尹营村,经十八里铺镇、妹冢镇、张寨镇,止于山东与河南省界,全线27.7公里。济郑铁路建设中铁路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济郑铁路自2020年12月26日三标首榀箱梁架设以来,受大里程方向800KV高压线和小里程方向燃气管道迁改影响,梁场架梁进度多次受阻。铁路建设项目部精心组织,通过调整施工组织、增加运架设备和人力资源,克服了箱梁截面大、自重重、工期紧、工程量大等多种不利因素,在济南方向和郑州方向同时展开“双运双架”的施工组织模式,积极开展制、提、运、架梁工作,终将箱梁架设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济郑铁路也将鲁豫两地相连,相约“牵手”成功。

据了解,下一步将全速推进无砟轨道施工,为后续铺轨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加饱满的信心、更加坚定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并利用好黄金施工季节全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全面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