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缩影

2022-09-19 21: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近日,雅万高铁4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梁对位,提前8天完成全部1066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至此,雅万高铁全线2558榀箱梁预制和架设任务已完成97%以上,架梁施工接近尾声,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疫情国际合作条件下的中国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雅万高铁承载着“一带一路”建设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战略项目的伟大使命,为构建中印命运共同体提供着有力的运力支撑。雅万高铁寄托着两国民众对同舟共济发展经济的期盼,对将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条给沿线民众带来光明未来的“致富路”,只要两国继续遵循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那么中印两国携手发展,经济文化合作共赢之路也将愈走愈宽广。

“要想富,先修路”。在疫情蔓延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铁路凭借先进的高铁建造技术水平,严格的现场科学管理制度,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工期影响。雅万高铁通车后,从雅加达至万隆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约4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两地时空距离,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极大提高沿线民众出行质量,同时将吸引资金投向高铁沿线地区,有利于当地的经济繁荣,带动沿线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从而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造福当地民众。雅万高铁和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必将成为印尼振兴经济,改善民生的幸福路,向着多领域、深层次的互利合作新格局大步迈进。

一衣带水真情驻,友好睦邻千里行。雅万高铁的贯通,意味印尼将成为东南亚首个拥有高铁的国家,也将让中国高铁成为东南亚乃至世界的标杆,雅万高铁象征着中印友谊历久弥坚,将坚定两国民众抗击疫情、繁荣经济的信心,在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发展新机遇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印两国友谊地久天长。(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