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赋能,让美好如期而至

2022-09-19 21: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由广铁集团、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北京交通大学、六捷科技联合申报的 “引领铁路数智化转型,打造‘5G智慧广铁’”项目,在2022年世界5G大会获得企业组二等奖。

      铁路是个传统的交通行业,以往很多工作依靠人工作业,信息化管控手段相对薄弱。5G的到来,给铁路提供了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服务能力,还提供了电信级专网安全保障。

      岁月不居,科技如虹。在科技赋能的今天,铁路发展也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科技助力一列列火车飞速翱翔于祖国广袤的大地。不仅如此,科技在铁路安全管控、快速发展、服务旅客出行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5G智慧广铁”项目基于底层感知设备,依托中国移动5G高可靠专网,结合云、网、数三大能力,在智能出行、智能运输、智能服务、智能运维等领域开展多项应用部署,将5G和铁路生产应用深度融合,持续提升铁路数智化运营效率。

       科技让出行更便捷。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客运营业站与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真正实现手机在手随到随走。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通过科技手段引领智慧化的服务,站在方面旅客的角度出发,以最便捷的方式解决旅客出行中的诸多问题。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开展5G融合创新,这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继续关注5G发展,在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大铁路5G创新,将5G技术深度应用到更多的铁路实际生产中,让科技在旅客出行、铁路建设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