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铁路集中修 确保客货运运输稳定

2022-09-19 21: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天昱

9月13日,在位于兰新铁路火石泉至头堡间,一场时长240分钟的大型养路机械作业展开。9月8日至28日、10月8日至23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兰新铁路新疆段安北站至乌鲁木齐西站间联合集中修施工,全力提升线路质量。

兰新铁路,东起甘肃省兰州市,途经万里长城西端嘉峪关,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全长2423公里,其中兰州至嘉峪关段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嘉峪关至乌鲁木齐段为单线电气化铁路,曾是新疆通往内地的唯一铁路线。兰新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最长的铁路干线,是构成中国西北地区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兰新客专线建成后将承担客运任务,显著提升运力。老兰新铁路继续使用,主要承担货运任务,极大提升新疆物流水平,继续深化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的作用,为"一带一路"形成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兰新铁路是进出新疆的主要通道,客货运量较大。随着货运量不断攀升,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及时开展线路等基础设施检修,为货运增量提供硬件支撑。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按期完成,铁路部门从施工队伍、材料准备、设备检修、防护体系、应急演练等方面系统梳理、倒排计划,制定“一日一方案、一队跟全程”施工方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积极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时对宿舍、食堂、宿营车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杀菌,在保证集中修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为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按期完成。新疆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将施工“天窗”大部分安排在夜间进行,有效降低对客货列车正常通行的影响,同时,从施工人员、机具准备、应急演练、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分类制定施工计划,确保运输组织、集中修施工两不误。

(盛天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