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打通西部发展新通道

2022-09-19 20: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9月17日上午11点36分,X9574次列车满载着服装、鞋子等日用杂品货物的铁海联运班列从广西钦州港东站出发,驶向西藏拉萨西站,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出的首趟“北部湾—西藏”铁海联运班列,(中新网9月18日)

近日,这趟由我国南部沿海始入尼泊尔的列车首发,标志着中国铁路迈向了新的里程碑。这是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联系,有效提升各方合作水平,促进各国发展成果共享,保证区域经济稳定发展。

国内外疫情仍处在紧迫的时刻,国内疫情散在聚集的出现,为了响应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铁路事业承受着严重压力,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但是在这内忧外患的时刻,铁路人仍然在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创新发展,逐步向前。为了国家经济的发展,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建设完善,中国铁路人不怕艰辛,牢记宗旨,在祖国复兴的使命下,坚决完成组织下达的任务,将这股钢铁脊梁跨过高山,迈过峡谷,穿过奔涌河流,屹立在雪域高原之上,铸造“青藏铁路精神”,在不可能的地方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搭建起了祖国经济发展之路。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召开,象征着中国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也代表着身为一个大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任务,特别是与周边邻国的经济往来会更加的密切,这就需要陆上交通更加完善,才能保证“一带一路”政策惠及周边邻国。所以,中国铁路事业不光要在国内,更会逐渐向周边国家延伸,中国铁路人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我们会已一个饱满的姿态,继承先辈的铁路精神,挑战极限,勇闯一流,向祖国,向人民承诺: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中国的铁路人用自身的无私奉献改写历史,以勇敢的精神创造奇迹高峰,为祖国大地上织就了幸福网,为中国梦的复兴铺就了钢铁道路,更是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砥砺前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全体铁路人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落实党中央的铁路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把铁路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