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保物流畅通,彰显铁路使命担当

2022-09-19 20: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龙宇

最新数据显示,9月18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122.1万吨,环比增长2.06%。(中青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铁路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各种方式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开展秋检秋鉴确保设备安全。哈尔滨车务段成立秋检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秋检工作计划,通过学习会、点名会、班组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运输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激发干部职工投身设备秋检工作的热情。坚持“边检边修,突出问题立即整治”,在地毯式检查的同时,加强破损重点修,确保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立即整治,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有重点、科学合理地制订整治计划。每周组织现场监督检查,对标对表查摆病害整治情况,对检查不细、措施不力、重点设备病害整治不到位的车间给予通报批评,并组织技术人员成立安全帮促小组,协助有关车间及时完成秋检任务;加大包保干部监督力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组织包保干部深入一线全过程参与秋检工作,确保对车间、班组实现全面指导督促。

优化人车供给保障运输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庆机务段加大货运增收和客运补欠人车投入,压缩发车作业时长,加强驻站机调、派班室、集控室、车站互控流程,全面优化襄渝线、兰渝线精准叫班,减少机车乘务员辅时,提升作业效率。他们紧盯生产日计划兑现,根据每日重点货运干线增量情况、列车加开情况,动态调整机车、机班投入,组织管内各车队成立党团员突击队,适时顶岗值乘,优先保障电煤、化肥、生活物资运输。此外,他们还积极做好国庆假期机车乘务员组织工作,有计划地做好人员储备,确保满足运输需求。

关键时刻,铁路冲锋在前,彰显骨干担当。在前期高效运输援港、援吉、援沪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国铁集团针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的实际,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科学统筹运力调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